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塔:让农业插上智慧的“翅膀”

 2020/05/25/ 12:09 来源:酒泉日报 张雪

金塔:让农业插上智慧的“翅膀”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在金塔县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的玻璃温室里,育好的花卉竞相绽放。这些高标准温室培育出的花卉品质优良,深受市场青睐。

  “我们应用水肥一体化、温湿度自动化调控、短日照处理等技术,培育了仙客来、丽格海棠、超级凤仙、一品红等花卉,上市后日销量可达200盆以上。”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殷海波说,合作社还积极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标准设施农业,引进草莓、罗汉果等高端有机新品种,建起2万平方米的集约化育苗基地,年可育苗600多万株。

  近年来,金塔县积极发展数字农业、绿色农业,使农业发展智能化、信息化,打造了一批集生产销售、技术推广、品种展示、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先后引进果蔬新品种50多个,完成了基质配方、太阳能增温等科研试验,一项项创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让绿色农业成为一块响亮的金字招牌。(张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