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定西安定:三聚焦提升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

 2020/05/26/ 09:25 来源:定西日报 陈彦军

定西安定:三聚焦提升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来,安定区聚焦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回头看”、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补齐扶贫干部能力短板的有力抓手。通过多渠道开展各类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扶贫一线干部脱贫攻坚业务能力。

  聚焦日常学习。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扶贫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2周至少开展1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的专题学习。同时,各乡镇党委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加大对乡镇干部日常扶贫政策业务的培训,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原汁原味传达到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聚焦集中培训。建立2019年以来新调整的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培训台账,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下一步培训计划。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的情况下,确保新调整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全覆盖参加扶贫相关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已依托“陇政钉”平台举办新任乡镇干部培训班,培训新任乡镇干部125名;举办驻村帮扶干部培训班,培训驻村帮扶干部528名,其中新选派驻村干部59名。在凤翔镇举办全省新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和新任职乡村干部培训班,共培训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帮扶干部220余人。

  聚焦网络资源。充分借助省市网络培训资源,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共选派6名乡镇党政正职参加省级网络培训,230名干部参加市级网络培训,其中2019年以来新调整驻村帮扶队员59名,新上任乡村干部120名。积极动员全区各乡镇、区直各单位全体干部积极注册参加全省脱贫攻坚网络公开课,组织全区名乡镇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区直部门帮扶责任人等5100余名干部参加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网络视频培训。(陈彦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