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衣执甲绽芳华——记定西市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通渭县中医医院骨伤科老年病科护士长王文静

 2020/05/26/ 09:32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李娟

白衣执甲绽芳华——记定西市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通渭县中医医院骨伤科老年病科护士长王文静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娟)负重逆行,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在这场与病魔较量、与死神博弈的战斗中,和其他援助湖北战士一样,定西市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通渭县中医医院骨伤科老年病科护士长王文静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身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战“疫”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我走的时候,冰雪寒风,如今归来,已经春暖花开。走时静悄悄,归来时小城人流如潮。”2020年4月8日,王文静难以忘怀。这一天,在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后,她终于回家啦!全县人民以最高最隆重的仪式欢迎他们归来。在县文化广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王文静三岁的儿子抱着离别五十天的妈妈,放声大哭。她一手捧着鲜花,一手紧抱着儿子。这一幕,让在场的人们潸然泪下。

  “很难过!因为我们家宝宝三岁,这次是我离开他时间最长的一次,差不多五十天。他也不会计算时间,可能真的是想我了。我回到家就问他为什么看见妈妈就哭了,没有给妈妈去献花呢?他说他想妈妈了,所以就哭了。”说起当时的情景,王文静有点哽咽。

  国难当头,大疫当前,国家需要我们挺身而出,我当逆行向前,绝不退缩!疫情面前,王文静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于2月19日告别家乡、离开幼子,奔赴武汉抗疫一线。跟其他队员一起,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奋战了30多天。在这三十多个日日夜夜里,他们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并按照严格的护理流程,日夜轮换,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患者。在这里,生命是崇高的,职责是神圣的。

  王文静说:“我们这个团队主要接管两个病区,呼吸与危重症一病区、四病区。”

  无情的疫情,降低了全国人民的泪点,也让善良的王文静多次落泪。至今,谈起逝去的同行夏思思时,她泣不成声;因43床老奶奶逝世前没吃到一碗拉面而深深自责,也因25床老爷爷治愈出院时喜极而泣,更因武汉同胞以最高礼仪相送、家乡人民用最高礼仪迎接而热泪盈眶……

  在武汉的日日夜夜里,对每个医务人员来说都意义非凡。王文静告诉笔者,在她接触的病人当中,有个福利院的病人让她印象深刻。“他年龄差不多有20岁左右,但是他的智商年龄却只有五六岁的样子。我每次上班时进入他的房间,他都会帮我打扫卫生,并把他的垃圾放到垃圾车里。虽然只有五六岁的智商,但是他让我看到了很多,即人性的至善至美。”

  阴霾终将远去,一切美好正在来临。“现在我被调到通渭县中医医院骨伤科老年病科担任护士长职务,深感责任重大,我愿意将我在武汉的抗疫精神发扬到以后的护理工作中。我相信,骨伤科老年病科在我们全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好。”王文静说。曾经,她告别可亲可恋的家乡,告别老父老母的忧心,告别三岁娇儿的挽留,告别爱人眷恋的眼神,义无反顾踏上援助湖北的征程。如今,她的生活终于归于平静,之前一直坚持跑步的她又开始了自己的跑步计划。今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她将继续以谦卑的姿态、感恩的心努力工作,为守护患者健康尽职尽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