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阿克塞着力打造甘青大环线“网红打卡地”

 2020/05/26/ 11:20 来源:酒泉日报 陈德胜

宜融则融 能融尽融 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阿克塞着力打造甘青大环线“网红打卡地”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年来,阿克塞县多措并举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找准文化、旅游工作最佳结合点,加速打造核心景点景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让阿克塞成为甘青大环线游客眼中的“诗和远方”和“网红打卡地”。

  强化人才支撑

  阿克塞县积极推广“蒲公英”文化人才培养模式,为4个乡镇配备副科级文化旅游服务工作站,举办各类培训班8期,轮训文化旅游服务人员98人,培训非遗传承人108人,培养优秀文艺骨干96人,培育文艺创作人才18人,文旅收入、产品研发、游客接待均实现新突破。

  丰富传统文化娱乐活动

  按照“乐游阿克塞”文旅活动年要求,结合四季美景,阿克塞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组织“文化下乡”“非遗大舞台”“家乡人游家乡”“周边游”等活动,按计划落实“一村一品牌”“一村一台戏”“一村一主题”,全年文化下乡进景区服务突破100场次。

  加大文化惠民力度

  阿克塞县积极组织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旅游景区、宾馆、旅行社开展让利优惠活动,通过歌舞进景区、民俗家访体验游、景区景点免票、宾馆打折、饭店优惠套餐等方式,不断激发县域旅游活力。今年,阿克塞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不断转变经营方式,深化景区景点的创建提升、民族文旅品牌的整合发力、特色文旅产品的打造包装、文旅平台服务的建设推进,完善众创空间、赛马场、大毡房、沙漠公园、多坝沟胡杨峡等重点景区基础设施,以博罗转井影视基地升级改造为抓手,着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园、哈萨克文化体验中心、烧烤大营、陶冶户外运动大营综合体及多坝沟影视艺术培训基地等文化旅游景区,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全面提升景区品质

  “‘五一’期间,带着外地朋友来阿克塞游玩,发现景区多了很多古色古香的标识,越发彰显了民族风情城的魅力。”阿克塞县居民马亚明说,文化元素的融入让景区别有一番韵味。

  游客的好评得益于阿克塞县全面启动景区标识系统、做细景区景点各项服务、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编审完成《阿克塞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阿克塞县胡杨峡大景区建设规划》,全面提升新晋的3A景区胡杨峡大景区、博罗转井影视基地,2A景区甘肃阿克塞国家沙漠公园景区。截至目前,全县共有A级旅游景区3家、全域旅游示范点2家、文化旅游特色村寨5个。

  打通文旅产业链

  阿克塞县在文旅融合上寻找突破口,加大对文旅融合精品示范项目的引导、扶持力度,经过3个月努力,陶冶户外运动大营、烧烤大营、博罗转井美食工坊、众创空间基地文化产业项目已初见效益。歌舞进景区、非遗大联欢、赛马常态化、民族家访体验游、周边游、家乡游、观鸟游、自驾游等文旅项目陆续启动,逐步打通了文旅产业链条,实现了产业、市场、文化、服务、产品的深度融合,提升了全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水平。

  实现文旅工作开门红

  为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体验,阿克塞县积极完善一日游、家乡游、观鸟游、民族家访体验游、畅游阿克塞户外、一日民俗体验圈等系列文化旅游服务活动,打造了激情赛马、民族非遗、篝火晚会等旅游精品,实现了文旅工作开门红。

  优质的景区设施、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的旅游业态、专业的服务水准,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心针”和“助推剂”。(陈德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