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警方提醒:收到ETC认证失效信息千万别点开

 2020/05/25/ 23: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甘肃省公安厅今日发布紧急预警,提醒广大车主,ETC新骗局出现,已有大量车主被骗!

  “尊敬的车主,您的ETC认证已失效,避免影响您的通行,请点击s.gvetc.com及时认证。”连日来,不少市民收到这样一条短信,自称车主的ETC认证已失效,为了避免影响通行,需要及时进行认证,短信内还附带了一个“认证”链接。

  王先生就收到这么一条短信。正巧王先生已经很久没开车了,也记不太清楚自己的ETC是否到期,便按短信的“提示内容”点击了链接。点击链接后,手机跳转到一个显示“ETC认证”的界面,随后王先生按界面的要求填写了自己的手机号、银行卡号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不一会便收到了一条银行扣款2000元的短信通知,王先生这才意识到有可能被骗了。

  警方提醒,近期有不少不法分子自称ETC工作人员,打着“认证失效”“办理到期”的名义,向车主发送附带“认证”链接的诈骗短信。因有不少车主忘记了自己办理ETC的时间,往往对短信内容信以为真,按短信要求点击了链接并填写了相关信息,从而造成财产损失。

  为此,省公安厅提醒大家,一旦收到此类短信务必提高警惕,切勿点击来路不明的网页链接,也不要随意将银行卡信息和密码对外透露。有任何疑问及时拨打110或与自己当时办理ETC的相关部门进行咨询核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