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进“藏乡江南第一村” 这些你都了解吗

 2020/05/28/ 0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刘东亮

藏乡文化恰江南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东亮

  5月27日,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团曲行第四站来到了大川镇土桥子村。

  土桥子村位于曲县城东南方,是曲的东大门,也是“乡江南第一村”。全村123户538人,因土桥子村位于白龙江边,环境优美、宜居养生,且全村素来有种植葡萄树的习惯,被誉为“康养小镇·葡萄之乡”。土桥子村以发展经济林果种植为主,大力发展葡萄种植庭院经济,全村有葡萄品种20多种,种植优质葡萄220多亩,年产量达到了14万公斤。8家合作社结合本村的葡萄产业,发展葡萄酒加工、葡萄树栽种、丛林鸡的养殖等相关产业,培育葡萄树苗14400株,葡萄酒加工酿制6900多公斤。

多彩的藏乡文化生活

  土桥子村以“一十百千万”项目旅游标杆村建设为契机,建设养中心、乡村干部培训中心、民宿温泉酒店、藏药理疗,儿童水上乐园、生态公园、游泳、停车位、栈道、亭台等旅游设施,培育了一条集餐饮、民宿、休闲、养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链。

正在学习的藏乡卓玛

  近年来,土桥子村的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遍地而生,不少村民在家中开办了各具特色的农家乐和旅游民宿,目前全村规模以上的农家乐共有8家、民宿4家,能同时接待600多人就餐休闲。2019年土桥子村接待省内外游客35000余人,产生经济效益达500余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