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0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第一天 家长争抢体育统考黄金时段

 2020/05/28/ 08: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2020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第一天

家长争抢体育统考黄金时段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0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于5月27日零点正式开启。与往年中考首天网报冷清相比,今年由于中考体育统考各考点考试时段有人数限定,因此,替孩子抢体育考试“黄金测试”时间,成了每个家长的头等大事。

  家长:凌晨守在电脑前

  5月26日深夜,今年我市初中学校初三各班级家长群里,家长们还在交流中,网络究竟何时能开,大家相互打气,别错过了中考体育统考的黄金时间。今年中考体育统考,为了防止考生聚集,各考点将每天的考试时间分时段排序,从上午8点多开考到下午6点多结束,分成了若干时间段,每个时段参加测试的考生人数有限定,而每天的时段里,上午9点多至11点多,下午4点多与6点多的这两个时间,由于不冷不热,适合运动,而被家长公认为是“黄金时间”。先填志愿抢这两个时间段,成为家长能为孩子中考助力的最好方式。

  27日零点之后,兰州市中考报名网络开启,家长纷纷登录报名,登录不了的深夜电话四处咨询。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直到凌晨1时40分才给孩子填报了志愿,终于如愿抢到了兰州一中考点体育考试“黄金时间”,她兴奋得躺下后才发现已没有了睡意。

  学校:报名咨询的人很少

  “网报第一天,家长们上午都在补觉,下午还有一些家长来咨询,总之人数比往年少多了。”这是一位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的招生老师对网报第一天的总结。

  记者了解到,往年中考网上报名首天,心怀忐忑的家长们即便心里暂时选定了学校,也不会上网去填报,而是必然要去第一志愿学校,与招生老师再打听再交流,今年抢体育时间让不少的家长将入校交流放在了后面。对此,各校招生老师预计,第二天网报会出现家长咨询高峰。

  对于今年的中考网报,高中学校招生老师们也显得有些紧张,一些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老师介绍,虽然考生的报名信息看似“提交”了,但其实在29日网上报名结束之前,志愿依然可以不断修改,再“提交”,直到网上报名截止,才算考生选择完成。因此,自己的学校被多少考生选择,尤其是那些高分考生选了学校没有?他们同样心怀着不安。

  烦恼:家长与孩子“选择难调”

  “我姑娘快把我气死了!”这是一位中考家长第一天的感受。他说,孩子想报师大附中,可是中考“一诊”分数够不到师大附中给出的填报预估线,他建议孩子选择三十三中或兰炼一中。可是小姑娘与父亲较上了劲,非师大附中不去,还赌气说,不让报自己选择的学校,宁可选择市级示范性高中去上,也不去父亲选的学校。前几天经过沟通,小姑娘终于肯低头了,决定改报志愿,可是今天网报第一天,中午放学归来,姑娘表示要改志愿报师大附中,好朋友全报了,她不能落后。为此,中午全家吵了一架,孩子哭着上学去了,而他也气得不知所措。

  这位家长说,孩子们的理想都特别美好,就是没有考虑好学校要美好的成绩来实现,如果滑档怎么办,他们从来都不想。在一切看分数的中考面前,家长没有退路。

  其实首天中考报名,这样的家长与考生不少,孩子要报理想学校,家长要选十拿九稳,青春与现实总在不断碰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