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说·扶贫】杨伟军代表:发挥铁路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8/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王占东

全国人大代表杨伟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 王

  “政府工作报告中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对推动西部大开发、推进铁路建设作出了战略性安排,作为来自西部和铁路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伟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兰州局集团公司作为驻甘央企,将勇担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努力为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多作贡献。

  杨伟军说:“下一步,兰州局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开好公益性‘火车’、农产品‘点对点’运输专列,科学精准谋划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进一步加大贫困地区土特产品采购帮销力度,继续协调铁路建设单位向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劳务岗位,不断扩大教育扶贫、党建扶贫等工作成效。”

  杨伟军介绍,近年来,州局集团公司按照国铁集团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围绕甘肃强省战略,加强客流分析研判,动态优化调整“一日一”,推进中川城际铁路票价灵活浮动,全面实施电子客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出行;联合地方政府和景区共同开发周边市场,全新升级“西部火车”系列产品,有效拉动消费,为甘肃文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深入厂矿企业了解运输需求,持续创新货运产品供给、提高服务质量,扎实推进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努力降低物流成本、服务企业发展。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科学有序推进中客专张三、四线,酒额铁路等在建项目,加大西宁至合作至成都铁路、中卫至平凉至庆阳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优化施工组织,加强工程克缺,坚决确保银西高铁按期高质量开通运营,推动庆阳革命老区全面融入全国铁路网。

  随着铁路“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包括甘肃、宁夏两省区的西部将会陆续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杨伟军表示,目前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开行公益性“慢火车”11对,甘肃境内9对,宁夏境内2对,“慢火车”联通甘宁两省区沿线县城小镇,票价低、停站多,受到沿线群众的热烈欢迎。铁路网的不断密集、高铁朋友圈的不断扩大,不仅盘活了资源,还释放了生产要素活力,对于区域经济社会大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提供了多方面支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