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全力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2020/05/29/ 09:1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我市全力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杨曼艺)日前,记者从市非公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健全完善政策体系,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努力破解疫情影响,全力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1至4月,全市新增市场主体5114户,其中新增私营企业115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21户,个体工商户3786户,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1.69万户,同比增长15.96%。非公经济税收收入5.3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86亿元,同比下降26%,占全市总税收的35%。

  疫情初期,市金融办制定下发《关于全力强化金融服务支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落实信贷政策要求、开辟金融“绿色通道”等方面,动员全市各金融机构有效发挥金融保障民生和支撑发展作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向5家医院和20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投放低利率贷款4.1亿元,有力解决了疫情防控医用物资采购和开工投产资金短缺问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58条”、“19条”和市委、市政府“20条”“24条”措施,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逐项分解细化任务,积极开展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全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讨提出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的意见建议,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市县两级非公办都开通了市场主体投诉举报受理平台,集中解决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中小微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目前累计受理企业投诉37条,办结率100%。整合中小微企业服务资源,平凉市中小企业服务综合窗口平台与36家市内外服务机构签约合作,累计组织开展企业培训、人才招聘、融资服务、企业交流等活动130多次,服务人数1.3万多人次。近期,又与法院、检察院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四个一”专项行动,即健全一批制度、联系一批企业、化解一批涉企申诉信访案件、发现一批典型案例,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