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西北地区首个林草生态扶贫项目在平凉市落地生根

 2020/05/29/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来源:崆峒发布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8日上午,甘肃建投生态建设公司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龙隐湿地建设现场举行,这是甘肃建投与平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首开项目,是平凉市现代林果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标志着西北地区首个林草生态扶贫项目正式在平凉市落地生根。

  该项目是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着眼黄河中上游泾渭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对于区域生态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项目通过开发性政策性金融贷款及自筹资金进行建设,建设期5年,经营期19年。项目概算总投资18.93亿元,规划总面积5.30万亩,其中建设生态防护林1.65万亩,共涉及5个县(市、区)和关山林管局;实施生态湿地修复0.12万亩,主要指平凉中心城区泾河沿岸空档绿化和龙隐湿地建设;建设经济林3.52万亩,包括矮化密植苹果2.96万亩,构树5600亩。

  甘肃建投董事长苏跃华表示,甘肃建投将选派精干高效的团队,积极协调配合,合理优化进度,展现良好形象,将该项目打造成企地合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甘肃建投有信心、有能力、有实力为平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真正实现平凉受益、建投成功、甘肃发展。

  甘肃建投是中国500强企业,是甘肃省重点打造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落实国家、省上战略的中坚力量,公司的职能定位、业务模式、发展理念正在发生质的变化,正在致力于落实国家和省上各项战略决策,推进从“生产经营”向“资本投资”的战略转变,培育和优化满足社会、经济、文化、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新业态和新产业。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着力强化生态建设领域业务的开拓与发展。

  甘肃建投麾下生态建设公司是甘肃建投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新发展理念而打造的生态产业板块专业化公司。近年来,甘肃建投生态建设公司多措并举,着力强化生态建设领域业务的开拓与发展,目前已逐步形成以“河道治理、矿山修复、土壤改良、沙漠治理、园林设计与施工、高新农业”六大板块及相关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未来,甘肃建投生态建设公司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秉承“弘扬生态文明,贡献美丽中国”的企业发展追求,致力于西部地区生态环境改善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