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首批绿色制造体系名单公布

 2020/05/31/ 0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甘肃首批绿色制造体系名单公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近日,甘肃省工信厅发布“甘肃省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名单”。经过考核和第三方评估,省内38户制造企业、8个产品、3个工业园区被认定为全省第一批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和绿色园区。

  为深入推动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战略部署,促进全省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今年初,省工信厅制定了《甘肃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评价管理实施细则》。绿色制造体系重点包括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绿色园区及工业节水型企业的培育认定。绿色制造体系的认定,按照企业自愿、县区组织推荐、市州初审、省级终审的工作原则,采用年度信息报告、不定期抽查、三年复审的动态管理方式,利用省工信厅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对入选单位进行奖励,以激发工业企业绿色创新积极性,助推我省清洁生产产业发展。

  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认定工作开展后,经过逐级上报、推荐、考核及第三方评估,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等38户企业被认定为“甘肃省第一批绿色工厂”,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无铬耐指纹、无铬钝化镀锌铝镁钢板等8个产品被认定为“甘肃省第一批绿色产品”,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个工业园区被认定为“甘肃省第一批绿色园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