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3年将建3万个5G基站

 2020/05/31/ 02: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我省3年将建3万个5G基站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日前,经省政府同意,省工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国资委、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甘肃省5G建设及应用专项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2年年底,我省的5G建设及应用要完成五大发展目标:

  5G网络超前部署满足应用需求。全省建成5G基站3万个以上,实现县(区)以上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重点园区、企业、医院、学校、4A级及以上景区、交通枢纽深度覆盖。以兰州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为依托,建成兰州新区至金昌、酒泉、天水等市高速网络链路,有效提升通道运营服务能力。全省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23000G以上。

  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初具规模。建成覆盖全省重点工业园区、工业企业的高质量外网,升级改造100户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内网。支持基础电信企业与10户以上工业企业形成深度对接合作,利用5G改造工业互联网内网。

  5G+工业互联网示范场景不断丰富。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遴选30个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场景。以石化、冶金、有色三个优势行业为重点,建成2-3个产业链上下游和跨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建设5G+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

  5G融合创新应用持续扩大。实施5G示范应用工程,聚焦智慧园区、智能制造、智能电网、精准扶贫、智慧交通等10个以上5G重点应用场景,打造30个5G试点示范标杆项目,培育100个5G创新应用项目,建成500个以上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

  5G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同步推进。建成基于公众及工业互联网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加快构建5G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加强5G核心系统、网络切片、移动边缘计算平台等新对象的网络安全防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