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洮县委书记再次走进网络直播间,讲述小城花香故事

 2020/05/31/ 14: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又来啦,这次给大家推介的是我们临洮的芍药花!”5月29日晚8时,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再次走进拼多多网络直播间,向全国网友讲述小城花香故事,助力临洮花卉销售。这是继两个月前直播卖百合之后,石琳又一次通过网络直播助农增收。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左)与主持人一起通过网络销售临洮鲜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甘肃有芍药花吗?”刚进直播间,就有网友抛出这样的问题。石琳笑着解释说,甘肃不仅有芍药花,而且花卉品种繁多、品质上乘。临洮是黄河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黄河上游最大支流洮河纵贯全境,地势平坦,光热充足,为多种花木生长发育提供了天然条件,素有“中国花卉之乡”之称,被称为兰州“后花园”。

  “我今天卖的是芍药,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芍药花吧!”石琳说,芍药花自古就是一种名贵花卉,也是古往今来文人墨客经常吟诵的对象,比起牡丹,芍药更显柔弱、含蓄,花开时妩媚多姿,楚楚动人……

石琳推介鲜切芍药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想不到书记对花也是这么了解,赞一个!”“芍药花苞的花期有多少天?味道好闻吗?”“这些花上海包邮吗?”……随着石琳亲切而不失风趣地推介,直播间人气迅速攀升,网友的问题越来越多,线上线下互动的话题范围也越来越广泛。

  “书记变身‘带货官’,通过网络直播卖鲜花,对眼下因疫情滞销的临洮鲜切花产业来说,必将起到非常积极的带动作用。”在现场,临洮县牡丹芍药协会会长陈彪这样说。

  近年来,临洮县把花木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重点培育发展。目前,全县各类花木种植面积达7万亩,培育了以临洮大丽花、唐菖蒲、郁金香、观赏百合等为主的球根类花卉50多种,以紫斑牡丹、芍药、月季为主的灌木花卉60多个种,产品热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

线上线下互动环节,主持人开始倒计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每年五月是芍药鲜切花的销售旺季,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鲜切花大量滞销。”陈彪说,花期不等人,从剪花到切完,销售期只有短短十来天,“如果卖不出去,一年就白干了”。

  “一束花背后是一个家庭,寄托着一家人脱贫增收的希望,您的一个小小举动,就能温暖一户花农,大家赶快下单吧……”直播间里,石琳一边倾情讲述“花香故事”,一边不遗余力地“吆喝”。

买鲜花、赠书画推介方式,吸引了很多网友。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为了更好地推介鲜花,在直播活动中,临洮县特意策划了花式推销,邀请当地书画家以花卉为题,现场挥毫泼墨,将精美的墨宝以抽奖的形式赠送给消费者。在推介鲜花的同时,石琳还“见缝插针”,不失时机地向网友推销百合、中药材、麦麸醋等临洮农特产品。一个多小时的直播,累计吸引近50万网友的网络“围观”,全国各地订单纷至沓来。

  “这样的网络直播带货,不仅能够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而且也有效提升了我们本地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必将对全县农特产品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临洮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杨立青这样说。

抽奖环节。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