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0年甘肃省六万余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2020/06/01/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房惠玲 苏叶

2020年我省六万余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每日甘肃网6月1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 苏叶) 5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在我省报名并确认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数为60034名,推荐免试生2235名,总报名人数62269名,比2019年增加6934人,增幅12.5%。

  据悉,本次考试共19个报考点,其中白银市招生办公室、定西市教育考试院、酒泉市招生办公室和兰州文理学院为新增报考点。2020年报考我省14家招生单位的考生为46205名(含推荐免试生人数为1281名),参加考试人数为44924名,较2019年增加6505名,增幅为16.4%。

  同时,从5月1日起,我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我省14家招生单位复试方式包括线下复试和线上复试两种,其中兰州大学和甘肃中医药大学部分专业采取线下复试(主要是医学类专业),其余各招生单位的全部专业采用线上复试。据统计,我省93%的考生采用线上复试方式,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