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谷:朗读活动掀起全民阅读新风尚

 2020/06/02/ 0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安建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安建文

  “总有美丽,在时光深处流淌,灯火阑珊处,有一种幸福,叫陪你走过。为你,种下一颗脱贫的种子,感谢你,曾把那么多的时光留给我,陪我进村入户,看乡亲们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微笑……”当甘谷县安镇南坡村党支部书记何鸿,饱含深情地朗读《有一种幸福,叫陪你走过》这首诗时,在场观众无不为扶贫干部这种甘于奉献、执着坚守与付出的精神所打动,陪伴乡亲们从贫穷走向富裕,是每一名扶贫干部最大的心声。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5月31日,由甘谷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建设书香甘谷 助力全面小康”经典朗读系列活动在县新华书店举行。这次活动以建设“书香甘谷”为抓手,结合开展“精神扶贫”和创建省级文明县,旨在通过举办系列阅读活动,在甘谷县范围内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浓厚氛围,激发人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昂扬斗志,防止贫困代际传递,切实把实体书店和农家书屋打造成精神扶贫的文化“加油站”,为建设书香甘谷、文化甘谷凝心聚力,弘扬正气。

  “当我从电视上看到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武汉抗‘疫’前线的画面时,作为一名医生,我当时想自己也要去武汉,救病人于危难是我的天职。”甘谷县援助湖北医生卢强作为医护朗读者代表,从一名医护人员的角度,讲述了他对本次朗读主题“陪伴”的深刻理解。他说,只有经历过痛苦磨难的人生,才会更懂得珍惜生命。陪伴每一个病人,让他们的身体早日康复,就是医护人员最大的幸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