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好消息!甘肃利用信息化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入选“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2020/06/02/ 00:2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 人民日报 》公布“科技战疫——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甘肃利用信息化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入选其中。

  疫情防控期间,一些地方政府、医疗机构、高校、企业等化危为机,按下战“疫”“快进键”,抓住数字化转型拐点,助力战疫,优势凸显,影响不断扩大。此次《人民日报》推选出了医疗健康、教育服务、社会经济三类各十大成功案例,我省入选其中的“十大医疗健康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利用“健康甘肃”手机APP和健康扶贫清零筛查积累的技术优势,紧急开发上线新冠肺炎摸排信息系统,充分发动基层力量,采取“人盯人”的方式,对外省特别是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来甘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我省上线了在线咨询问诊和自查上报平台,在线解决公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咨询问诊、并开展心理疏导干预,同时为疑似患者提供实时线上自查上报途径。此外,我省利用甘肃省基层卫生管理平台,为村医提供疫情防控权威信息。

  在疫情期间,省卫生健康委网站开设疫情防控专栏,每天晚上12点前公布当天疫情情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动态展示疫情分析数据。在充分保护患者隐私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公布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和活动轨迹,提醒密切接触人员主动报告,及时就医隔离。在全国各省市疫情信息公开横向测评中,我省全面、及时公开信息的做法得到五星好评。信息化在我省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我省按下了战“疫”“快进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