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开展农机安全监理工作 保障农机安全生产作业

 2020/06/02/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我市开展农机安全监理工作 保障农机安全生产作业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日前,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兰州市2020年农业机械化暨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对第一季度农机安全形势进行分析,根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市农机安全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农机行业领域工作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保障农机安全生产作业。

  据悉,2020年,我市应检拖拉机联合收割机39437台,应审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人2636人,各级农机监理机构科学合理组织,错时、分批、逐村开展年度检审验工作,严防人员扎堆聚集,充分发挥基层农机安全监管网络的作用,坚持“谁检验、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检验见车、审验见人,确保各类农机具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和操作性能投入农业生产。

  全市各级农机安全监理机构边开展检审验,边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并积极利用微信、视频等网络信息化手段开展在线农机技术培训服务和宣传,不断提升广大农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目前,全市共出动宣传车168车次,出动执法人员644人次,发放宣传材料7600份,张贴宣传标语82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