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扶贫车间带富乡邻

 2020/06/02/ 09:3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进忠

扶贫车间带富乡邻

  民族日报记者马进忠

  马艾米乃是康乐县康丰乡田家沟村的易地搬迁户,现在搬到了乡上的北苑小区。每天清晨她就到临夏同乐雨具扶贫车间上班,现在她能熟练地操作制伞机器。

  “刚搬到这里的时候,心中还很担心,离开了老家的几亩地,不知道怎么样生活。”马艾米乃说。

  马艾米乃家里有5口人,生活压力比较大,在扶贫车间上班以来,她的月工资2200多元。有了稳定的收入,她的顾虑被打消了。

  临夏同乐雨具扶贫车间成立于2019年7月,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果,吸收了该县就近乡镇的劳动力,尤其是当地妇女在车间就业。

  八松乡新庄村民张玉萍家中有6口人,今年养了3头牛,生活很困难。“农闲时不知道干点啥,心里干着急,幸好现在能在扶贫车间上班。”张玉萍说,现在她的月工资可达2200元,大大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今年43岁的白麦勒燕是上湾乡下庄村村民,也在扶贫车间上班,每个月能拿到2700元左右的工资,不光收入可观,还可以兼顾到家中的老人和小孩。

  “我们不仅要关注员工的收入,还要丰富他们的生活,员工都有节假日福利、月奖金、年终奖。”扶贫车间会记曹艳莉告诉记者。

  “我们扶贫车间注册资本1000万元,现有机器设备230台,厂区建筑面积5246.69平方米,由县政府免费提供使用。截至目前,已吸纳周边员工32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205人。免费为员工提供宿舍,内设可供300人就餐的餐厅,餐费每人每月补贴50%。”扶贫车间负责人刘岗虎告诉记者。

  扶贫车间最大限度吸纳闲置劳动力,让不便外出务工的群众有了一份稳定收入,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