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七里河区首批50家幼儿园开园

 2020/06/03/ 0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兰州市七里河区50家幼儿园今日起错峰开园

视频:“我们开园啦!”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6月2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首批检查合格的50家幼儿园开园。早上6时许,在柳家营什字附近的华府宝贝幼儿园,记者看到老师们已经到岗,打扫卫生、在门口设置监测区域、摆放展架等准备工作正在一项项有条不紊地进行。7时30分后,在间隔1米的前提下,孩子们经过测温、手部消毒等环节,陆续入园,开始了入园后的第一课。

  “请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用正确洗手的方法来洗手,好吗?”在第一课上,老师首先跟孩子们复习了正确洗手步骤。不仅是上课复习,在幼儿园的洗手盆旁,各类洗手液一应俱全,墙壁上也张贴着如何正确洗手的宣传画。

有序开园

在第一课上孩子们跟着老师复习正确洗手步骤

  该园园长杨培向记者介绍了幼儿园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制定相关应急预案、邀请蓝天救援队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消杀等。“在开园之前,七里河区各相关单位进行了联合检查,并就开园工作作出指导。经过严格检查并通过验收后,幼儿园才正式开园。”杨培说。同时,开园后也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积极做好防疫措施。“除了间隔一米入园外,我们还严格执行间隔一米就餐、午睡等。同时,我们每天对孩子们进行5次体温测量。”杨培说。

  除了在园内做好防疫措施外,大、中、小班的孩子们将按照一定的时间段,错峰上下学。杨培说:“比如大班是7点45到8点进校园,中班是8点到8点15进校园。”

  “今天看到幼儿园这么周到热心的服务,我很放心。”家长安小芳女士说,疫情发生后,幼儿园的老师们就一直通过互联网关注孩子的各项情况,每天询问孩子们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前几日,园方还及时向家长发送了准备工作中消杀作业的视频、图片,主动接受家长监督的同时,也有效化解了家长们的担心。

孩子们经过测温、手部消毒等环节后陆续入园

孩子们正在做游戏

  据七里河区教育局学前教育办公室主任马玲介绍,七里河区非常重视辖区托幼机构的开园工作,联合卫健、疾控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提交申请的托幼机构进行实地督查,召开辖区托幼机构2020年春季学期开园工作培训会议,对幼儿园在疫情防控期间消杀工作进行专项培训。马玲表示,接下来,联合督查组还将继续对辖区内其他递交复园申请的托幼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在园幼儿安全健康,让家长放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