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王夏高速公路洒索玛隧道顺利双线贯通

 2020/06/03/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30日,王夏高速公路洒索玛隧道口彩旗飘扬。经过400多天的艰苦奋战,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洒索玛隧道安全顺利双线贯通,这也是王夏高速全线贯通的首条双线隧道。该隧道的顺利贯通,为项目全线按期交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洒索玛隧道为分离式隧道,位于夏河县境内,隧道总造价为8000万元,单洞按三车道的标准建设,宽12.75m,为全省高速公路已贯通隧道中单洞宽度较宽隧道。由于该隧道设计结构的特殊性,常规施工方法及施工设备无法满足施工需求。项目部为此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对常规隧道采用的二衬台车和养护台车进行了技术创新,极大提高了施工质量及效率,并攻克了隧道砼边墙以上拱形位置难以养护到位的问题。两项技术创新均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在高海拔地区进行超宽隧道施工,面对重重困难,项目部发出了“缺氧不缺精神”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冲锋一线为项目的荣誉而战,在极其复杂的地质条件及结构尺寸下倒排工序、定时消耗,以“管超长、短进尺、早支护、少扰动、勤量测”的原则,确保了隧道施工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有效规避安全风险,最终顺利贯通。在隧道贯通仪式现场,项目负责人刘文军激动地说道:“自强不息,勇于超越”是我们水电十五局的企业精神,我们每个水电人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这种精神出色完成了隧道贯通任务,为项目全面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S38线王格尔塘至夏河(桑科)高速公路项目是《甘肃省省道网规划(2013-2030年)》规划的联络线之一,是实现甘肃省县县通高速的重要目标路段,也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快甘肃省旅游资源开发、带动甘南州区域经济发展、促进藏区扶贫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少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