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守护城市光明的使者——庆阳市劳动模范荔红波

 2020/06/04/ 08:2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肖娜

守护城市光明的使者——荔红波

  通讯员 肖娜 

  有这样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他28年如一日,用脚步丈量着西峰城区每一寸电力线路,用初心守护着万家灯火,他就是庆阳市劳动模范、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员工荔红波。

  他是党员队伍中的“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完成除夕夜保供电任务的荔红波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坚守保电一线。正月初一清晨,他组织城区供电所17名党员放弃假期,24小时坚守岗位,对西峰城区党政机关、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定点医疗防疫机构等19处疫情期间保电重点单位展开线路设备特巡,奋力冲锋在抗“疫”一线。

  他是工作中的“拼命三郎”。2019年,城区供电所异军突起,指标一下子飞跃至98.23%,这些都离不开“拼命三郎”荔红波的辛勤付出。开展台区治理“攻坚战”以来,荔红波每天早出晚归,带着大家去现场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拉网式巡查,调采集、查窃电、调整三相不平衡、清理线下树障……在荔红波的带领下,各项指标都靠后的城区供电所在2019年底实现了电表覆盖率100%、采集成功率98.5%,台区线损合格率高达98.23%,成为庆阳供电公司台区线损合格率最高的基层单位。

  他是客户心中的“好电工”。在荔红波的心里,客户的事再小也是大事。2017年夏天,西峰地区连续暴雨,城北和城中低洼地区管道因为排水不畅发生了严重内涝,荔红波为了城区供电稳定,带着班员轮班在低洼地带抽水值守三天三夜。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荔红波用实际行动点亮西峰城区的万家灯火,用无言的奉献践行着新时期电力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先后荣获甘肃省电力公司先进个人、庆阳市劳动模范等20多项荣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