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哈啰单车6月6日起在兰州市城关区升级为“P点还车”

 2020/06/04/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艾萍

哈啰单车6月6日起在城关区升级为“P点还车”

“P点还车”点。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摄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今年4月起,哈啰单车开始陆续上线电子围栏技术,通过设立电子围栏,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挤占道路等问题。在城关区执法局的规划和指导下,为配合城市市政管理,合理规划绿色出行,规范市民文明停车,哈啰单车从6月6日起在城关区升级为“P点还车”模式。

  哈啰出行将结合电子围栏技术在城关区全面启用“P点还车”,骑行用户完全实现通过车辆GPS位置及用户手机GPS位置与P点还车技术精准结合,真正实现线上虚拟P点与线下停车框高度重合,实现用户规范停车,通过用户端APP在不同场景下的弹窗提醒,提升用户体验感。

  “P点还车”模式,即先用手机APP扫码打开一辆哈啰单车,通过“哈啰出行APP”线上找到附近的停车点,把车骑到停车点位后,点击“我要还车”按钮,同时手动关锁,这一系列操作结束后完成“P点停车”。骑行用户若没有把车停在规定停车点,强制点击“我要还车”被APP系统判定为不规范停车,车锁无法关闭,提示用户需将车辆停放至指定区域或选择支付调度费还车,用户决策后结束订单。

  6月6日,哈啰单车城关区“P点还车”上线后将试运行一周,让市民适应新的还车模式,一周内未按规定P点还车的用户,哈啰单车不会收取调度费,用户会收到短信和页面提醒。6月13日起,未在指定P点还车的用户将被收取2元调度费。

  对于市民而言,“P点还车”无须升级APP,像往常一样骑行即可。让用户在用完共享单车后,主动归还到“规范停车区”结束服务。

  哈啰出行兰州区域城市经理祁进科告诉记者,后期哈啰单车还将逐步通过技术和信用分手段约束规范停车,同时还将从总量控制、规范骑行、有序停放三个方面,为行业管理部门通过数字化手段规范行业有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