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2020/06/05/ 04: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促“六稳” 强信心】

我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省人社厅聚焦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会同教育部门和各高校,以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为主线,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截至目前,我省共举办面向毕业生“一对一”视频招聘会51场,提供就业岗位42.9万个,达成意向性协议2.9万人;已为5.2万名应届困难毕业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我省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长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今年继续引导1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省财政给予招聘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同时,积极推动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

  今明两年,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同时,积极争取人社部扩大我省“三支一扶”招募指标,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人员所在基层乡镇事业单位有编制空缺的可通过考核、考察等公开招聘方式直接聘用,不再实行试用期。扩大自主就业创业规模,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支持计划,加快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免费场地支持等措施,扩大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发展平台经济,落实社保补贴政策,支持灵活就业。支持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见习岗位,给予见习单位补贴支持,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组织实施好高校毕业生专项培训计划,拓展岗位培训、技能研修,助力毕业生以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同时,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生规模,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升学深造的机会。

  我省将持续不断地开展网络招聘,促进更多毕业生在离校前落实就业岗位。同时,有序恢复线下招聘活动,对离校时尚未落实工作的,全面纳入实名制管理,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的时限,确保服务不断线。强化兜底保障,聚焦贫困县区、少数民族地区高校毕业生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重点群体,实施“一对一”援助行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