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中欧班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首发

 2020/06/06/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中欧班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首发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6月5日,中欧班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成功首发,标志着兰州陆港打造的第二条公铁联运国际贸易通道全线贯通。

  该通道东起甘肃省兰州市,经由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途经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市,西抵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全线长约4380公里(国外段运距较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铁路运输方式缩短295公里),是一条联接中西亚、辐射欧洲的国际贸易新通道,将有效缓解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的通行压力。

  “中吉乌”国际货运班列是在今年4月开通的广州至兰州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快速班列的基础上,依托兰州陆港完善的物流基础设施、完备的货物组织渠道、完整的场站作业体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以较短时间、较少消耗、较低风险组织发运的。班列去程装运出口电器产品(货重230吨、货值约260万美元),回程装运进口棉纱(货重525吨、货值约100万美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点到点重去重回往返运输,也是国内首趟采用“铁-公-铁”多式联运方式组织开行的中欧班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