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助力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甘肃检察机关携手工商联系统优化营商环境

 2020/06/07/ 01: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全省检察机关、工商联系统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6月5日在兰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检察机关和工商联系统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助力复工复产等工作

  民营经济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但还普遍存在实力不够强、层次不够高、环境不够优等现实问题和发展困境。特别是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营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更加艰难。

  为应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党中央在部署持续做好“六稳”的前提下,作出“六保”的决策部署,密集出台了各类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和大局,始终把维护民营企业权益、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作为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重要任务来抓,联合全省工商联系统持续深化“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助推全省民营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政策举措,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深入开展“千人进万企”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要强化责任压力传导,细化完善有效措施,落实走访联系、检务公开、内外联动、区域检察协作等工作机制,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检察建议运用,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上,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从辩证分析疫情冲击下全省民营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对全省工商联系统落实“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作了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县一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