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三道沟镇 种“福禄花田” 走致富大道

 2020/06/07/ 02: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邓晓旭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三道沟镇 种“福禄花田” 走致富大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邓晓旭

  近日,走进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示范基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在“新和缘”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制种花卉进行种植移栽。

  福禄花又名福禄考、五色梅。2019年,三道沟镇采取“农户土地入股、政府扶持、个人投资、企业运作”模式,集中流转土地170亩,实施以福禄花田为核心的三道沟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创建项目,完成福禄花田一期工程建设,配套建成了休闲凉亭、观景廊道、花海风车、田园景观桥等。

  “自花田景观建成以来,全村200余户农户在政策引导下开始种植制种花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今年制种花卉价格上涨,农户种植积极性更高了。”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今年,三道沟镇抢抓大敦煌旅游文化经济圈建设有利时机,着力推进实施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暨福禄花田二期项目,持续扩大制种花卉规模,增加特色景观小品数量,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不断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条,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福禄花田成为拉动镇域经济增长、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亮点。

  “以前家里48亩耕地种茴香、小麦、葵花等作物,每亩最多收入1000元。去年开始,我种了40亩制种花卉,一年下来就挣了15万元。”三道沟镇三道沟村七组村民王兴才说,随着福禄花田二期项目开建,他的制种花卉不愁销路,农闲时还能在三道沟镇卉泽丰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每月收入3000多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