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汇聚磅礴之力 书写大爱真情——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甘肃工作综述

 2020/06/08/ 0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洪文泉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对口帮扶 情暖陇原】

汇聚磅礴之力 书写大爱真情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甘肃工作综述

  天津帮扶资金扶持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舟曲县东山镇谢家村新貌。 (资料图)甘南州扶贫办提供

  厦门市帮扶干部在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指导农户种植姬松茸。(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史有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甘肃,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重山。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天津、福州、厦门、青岛四市和36个中央帮扶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使命,不远千山万水,扎根甘肃深度贫困地区一线,用心用情帮扶,携手共谋小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

  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主动上门对接,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作用,统筹安排省内外各类帮扶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对接服务,凝聚起了强大的攻坚合力。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一批批帮扶干部真心奉献,一个个务实帮扶项目落地见效,我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发展条件明显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在中央帮扶单位和东部四市的倾力帮扶下,甘肃脱贫进程不断加快,贫困县陆续脱贫摘帽,距离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越来越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