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投身播绿护绿、生态扶贫、促农增收志愿服务

 2020/06/09/ 13:19 来源:张掖日报 周淑云 谢丽丽

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高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投身播绿护绿、生态扶贫、促农增收志愿服务

  周淑云 谢丽丽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连日来,高台县骆驼城镇新民村农家院舍、田间地头,一个个鲜艳的“黄马甲”格外引人注目。这些身着黄马甲的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慰问,为贫困户宣讲强农惠农、乡村振兴政策,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贫困户作物播种及生长情况,帮助他们及时解决种植技术难题……

  “志愿者不仅送来了果树苗,还帮我种上了。”新民村四社贫困户师胜杰说,去年自己享受政府易地搬迁政策在县城有了新房,旧宅基地拆除后,他打算栽种些果树,县委宣传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不仅为他送来了优质苹果、桃、梨、杏等树苗,还挥锹铲土帮他种上了。同样高兴的还有三社贫困户苏向忠,他家门前有块地一直荒着,志愿者也为他种上了果树苗。

  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到打造交通大林带、黑河生态带,从让荒地闲滩披绿装到为沃野农田织密防护林带……在该县乡村振兴示范点、田间地头、闲滩空地,一个个黄色、红色、绿色的马甲连成一道“风景”,成为奏响高台大地发展旋律的“音符”。

  前些日子,各色“马甲”攒动,放线定行、整垄挖坑、扶正树苗、挥锹培土……在志愿者们的奋战下,原本空旷荒芜的沙石滩上,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新疆杨、金叶榆、馒头柳等挺拔矗立;在乡村振兴示范点上,农户房前屋后种植的水蜡、塔柏、海棠等错落有致,展现出勃勃生机。

  “品种特别多,和我们新修的房子很相衬。”巷道镇东联村村民胡其无看着眼前的绿化带,一脸的高兴。“村庄美了,有助于我们借力大湖湾风景区来发展台子寺村的乡村旅游。”宣化镇台子寺村村委会副主任李春亮信心十足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