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以花为媒 以游助兴 节会经济让嘉峪关农村活力四射

 2020/06/09/ 15:07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朱玲 马晓梅

以花为媒 以游助兴

节会经济让我市农村活力四射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朱玲 马晓梅)远观,是一幅“闹春图”,有看得见的嫩绿;近赏,是沙枣花盛开的景象,有闻得到的清香。继石桥村首届梨花节成功举办后,5月30日,文殊镇河口村首届沙枣花节精彩亮相,丰富多彩的节会经济让我市农村活力四射,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据统计,首届梨花节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营业收入101.7万元;首届沙枣花节接待游客3.65万人,旅游销售额60.5万元。赏花、垂钓、采摘、野营、BBQ、体验农活、吃农家饭、喝农家酒……一幅生机勃勃的乡村旅游蓝图徐徐展开。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年来,我市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新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提升旅游兴镇、旅游强镇、旅游富镇实效,推进农村经济呈现全面发展新态势。市郊区工作办以不做“盆景”造“风景”的思路,结合春夏季百花争妍的花期优势,充分利用周末闲暇时间,形成“周末经济”“节会经济”。已成功举办石桥村梨花节、河口村沙枣花节,并正在筹备安远沟村烧烤音乐节等节会,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成绩喜人。

  农村变景区、农产品变商品、农家屋变客房……乡村旅游让农村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农民闲暇的时间充裕起来、农村富余劳动力流动起来。如今,在河口村、黄草营村、泥沟村等村组,一批“农业、文化、旅游、美食”等互补融合的乡村旅游景点,以旅游节会为切入点,形成了点面结合、多点开花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