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老年病、医养结合专科联盟在兰州成立

 2020/06/09/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9日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日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近日,甘肃省老年病、医养结合专科联盟在兰州成立。

为成员单位授牌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446.09万人,占总人口的16.85%,即将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预计到2050年甘肃省60岁以上老龄人口规模将达到905万人。联盟的成立,为甘肃省健康事业特别是有效应对老龄化问题等领域的健康事业发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甘肃省老年病和医养结合工作起步较晚,省卫生康委要求,须站在老年群体的角度着眼构思,要学习和结合外省成功的经验,集结全省各市、县(区)老年医学学科,发挥行业优质资源整合效应,培养老年医学的专业人才队伍,探索并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老年医学服务模式,开展多中心协同研究和适宜技术推广,推动全省老年医学快速发展。要积极发挥联盟效能,联盟要紧密结合实际,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及合理化建议;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推广各医养结合专科建设经验,鼓励和引领创新项目的形成和实施;建立行业规范和学科发展相关标准,促进康老龄化服务,提高甘肃省医养结合专业服务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