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0/06/11/ 0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顾丽娟

我省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为解决退役军人就业过程中企业招不到退役军人,退役军人找不到合适岗位的问题,我省通过加快建立省级直招退役军人的企业目录库、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成立退役军人培训学院等多举措,打出退役军人就业保障“组合拳”,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今年,我省通过建立省级直招退役军人的企业目录库,探索开展“权威推荐+自主就业”相结合的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模式,向省内外相关企业定向、精准推荐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搭建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退役军人求职与企业招聘需求的精准对接,更好打通就业堵点。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制度,重点将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退役一年内申请参加一次免费教育培训,调整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可申请参加一次免费教育培训,并按照自愿选择专业、就近就便原则,打破地域限制,实现退役军人跨县、市培训,充分调动退役军人参加教育培训的积极性。同时在全省开展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活动,培养扶持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带动和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我省将依托省内高等院校,成立甘肃省退役军人培训学院,加强厅校合作,充分发挥院校教育培训资源,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和个性化培训,不断提高其就业创业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