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交警组织开展“警民换位”体验活动

 2020/06/11/ 14: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6月10日,由天水市交警携手天水交通广播打造的“别样六月·为爱导航”警民换位体验活动启动。交警与出租车、外卖小哥置换身份,通过深层体验,达到携手并肩、相互理解,让社会更和谐的目的。

  6月10日7时,从事代驾行业的两名驾驶人换上了交通劝导员的反光背心,在秦州城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张强的带领下,体验交警日常执勤工作。

  早高峰时段,秦州百货大楼什字车流和人流逐渐增大,两名体验者在执勤过程中既要指挥交通,还要对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当体验者连续工作了两个小时后,其中一名体验者抹了一把汗说道,“今天天气太热了,通过这次体验我对交警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他们确实很辛苦!”

交警穿戴好外卖小哥的工作服

  10时,两名交警开始体验出租车司机工作。他们虽然轻车熟路,但是也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关注是否有人要坐车,还要注意行车规范。

  在另外一个体验点,体验交警在外卖小哥的指导下顺利地完成了接单,虽然送餐的位置很近,但是他们仍不敢掉以轻心,因为如果配送超时,不仅会被顾客投诉,还会影响外卖小哥的工资。体验后民警表示,“当时考虑到送餐时间,心里有一刻确实萌生了违规走捷径的想法,但我更加明白无论时间多么紧促,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是第一位的。”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换位体验的人员彼此都认识到对方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让安全文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