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2020/06/12/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栎

兰州市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栎)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1日上午,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兰州老街拂云楼前广场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可以通过现场感受文化遗产项目展演,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在线上实时观看。

  活动主会场设有舞台表演、展示制作、“非遗”宣传三大板块。舞台表演板块汇集了传统戏剧、音乐、曲艺类等项目,兰州太平鼓、兰州鼓子、傩舞、木偶戏、硬狮子、兰州花儿、太平歌、太极剑等十多种动态“非遗”项目在这里热闹上演。刻葫芦、兰州剪纸等静态“非遗”项目传承人则现场制作、现场表演,展示手中的绝活、作品,让群众近距离了解“非遗”。

  未来几天里,兰州市还将开展“甘肃非遗影像展”和“非遗购物节”,以保存兰州城市记忆、体现兰州本土文化特色,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爱护并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