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秦州区交警与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身份互换 感受彼此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2020/06/12/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兰芳

天水秦州区交警与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身份互换,感受彼此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一次全新的角色体验

  “的哥工作起来在车里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既要注意行车安全,又要克服条件受限带来的种种不便,很不容易。”“车流、人流高峰期,纠错疏堵考验的是交警的敏捷反应能力,他们也很辛苦。”6月10日,天水市秦州区城区交警大队交警与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角色互换,相互体验彼此工作的艰辛和不易。针对此次角色互换的初衷,秦州区城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执法者和被执法者虽是矛盾双方,但执法者如果多一份体谅,在执法中愿意主动从管理向服务转变,而被执法者也能尝试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一切执法都会赢得尊重。”

  代驾司机“变身”交警

  7:30 角色互换从两位从事代驾行业的司机换上交通劝导员的反光背心开始。经过简单培训,两人在民警的带领下开始体验交警高峰期执勤工作。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市内一十字路口的车流和人流量很大。在短短两个多小时里,俩司机和交警一起站在街心既要指挥交通,还要对不系安全带和不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纠错。面对巨大的车流量和素质参差不齐的交通参与者,两人真正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不容易。

  交警“变身”出租车司机

  10:00 两名交警开始“变身”出租车司机。他们从龙城广场边一路口出发,驾车揽客。1个多小时下来,除掉油钱,两人一共赚了25元。二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轻车熟路,可一路上没少操心。既要注意行车安全,又要时刻留意是否有人要坐车,还要注意行车规范,神经紧绷高度紧张。“的哥一坐下来开车就是几个小时,上厕所和吃饭都受到限制,开车时既不能违停,又要在路边接客人,压力大,太辛苦。”

  交警“变身”外卖小哥

  10:30 另一名民警开始体验外卖小哥工作。刚换上对方衣服,单就来了。在外卖小哥的指引下,民警顺利拿到外卖,当时正是送餐高峰期,随着规定送达时间越来越近,为了尽快将外卖送到客户手中,民警当时心里确实一瞬间产生过闯红灯、横穿马路的念头,但平时工作中遇到且处理过的交通事故,让他更加清楚遵守交规、按道行驶的重要性。好在当时交通还算便利,提前8分钟将外卖送到了顾客手中。

  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变身”交警

  11:30 外卖小哥跟出租车司机亲身体验交警护学岗,在学生放学时参与护学、劝导工作。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兰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