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夜到17日甘肃将有持续降雨 陇南天水局部有大到暴雨

 2020/06/14/ 23: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继周六迎来降水之后,甘肃新一轮降水已经在路上。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发布的专题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影响,今天夜间到17日,张掖以东阴有小到中雨,其中甘南、临夏、定西、平凉、庆阳等州市局部地方有大雨,陇南、天水两市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

  本轮降水主要集中在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40至9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15至25毫米。兰州中心气象台提醒,降水天气有利于土壤增墒和小麦灌浆,但对正在进行的夏收有一定的影响。各有关部门及公众需防范局地较强降水和较大累积雨量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

  未来三天甘肃省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甘南、临夏两州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雷阵雨),其中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陇南、天水两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甘南、临夏、定西、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兰州、白银两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转晴;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中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