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云端跑兰马 感觉也很嗨 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成功举办

 2020/06/15/ 09: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云端跑兰马 感觉也很嗨

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成功举办

兰州燎原跑团的跑友们在中山桥桥南合影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4日7:30,兰州银行杯·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在兰州马拉松公园鸣枪开赛。当天,全国各地的101348名跑者相聚在“云端”,共赴“兰马”盛会。

  10万多跑友“云约跑”

  14日,兰州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早上6时许,在记者前往兰州马拉松赛公园的路上,就已经随处可见参加“兰马”线上赛跑友的身影了。不到7时,兰州马拉松公园里,共跑“兰马”的跑友们早已整装待发。

  7时30分,在简洁的开赛仪式结束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50位共跑“兰马”线上赛的跑友迎着朝阳欢呼着出发,踏上了“兰马”线上赛的快乐征程。为赛事鸣枪的领导嘉宾也积极参与其中,与10万余名跑者一同奔跑。

  一时间,在马拉松公园内、南北滨河路上,只要有能跑步的地方,就有奔跑的身影。

  与线下赛不同的是,线上赛的过程中,这边有人还在奔跑,另一边已经有选手结束比赛开始庆贺。

  在马拉松公园正门对面的甘肃国际会展中心LED大屏前的一个补给点,兰州本地的37度跑团成员正在做赛后放松。该团刘峰部长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大概有100名跑友报名参赛,根据不同的配速,有跑半马的,也有全马的。这里的都是完赛半程的选手,还有几十位跑全程的还在赛道上。线下跑就是规模大、热闹一些。线上跑我们觉得也非常好,很有趣。”

  另一位即将投入比赛的跑友殷素素告诉记者:“我来自武威,这次是特意赶来参加线上赛的。黄河穿城而过是兰州的特色,也是‘兰马’赛道的亮点,我能亲身感受一番非常的幸福。”

人称“徐老师”的徐世海在比赛中

  线上跑“兰马”福利多多

  和线下赛相比,“兰马”线上赛虽然没有了往日数万人起跑的壮观景象,但“兰马”组委会依然在各方面都做了周全考虑。在马拉松公园等参赛选手比较多的地方,组委会都设置了补给点,水、水果、小点心一应俱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补给点将一直服务到中午2时左右,力求给选手们提供贴心服务。

  “兰马”组委会市场运营部部长司书健告诉记者:“为了‘兰马’线上赛,我们专门开发了小程序,每日打卡活动每天都有1.5万人参加,截至6月13日,累计参加人数超过20多万人。今天的线上赛有10万多人报名参赛,很多外地的跑团也都踊跃报名,可以说‘兰马’线上赛是目前举办的线上马拉松中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

  本次线上赛领跑活动由企鹅体育在网络上全程进行直播,直播中还与10余名嘉宾进行了连线。直播期间,作为与“兰马”连续合作10年的忠诚伙伴,乔丹体育为跑友们准备了10套超级大礼包作为福利,让更多跑者享受专业装备带来的舒适体验。连续两年在“兰马”赛道上,以cosplay形象走红的兰州小伙吴世豪更是隔空喊话全国跑者,疫情结束时请大家来“兰马”参赛,来兰州做客。

  逐梦十年青春正好

  2020年是兰州马拉松十周年。5月28日,“兰马”率先启动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通过“每日打卡挑战”及“兰马线上赛”两个板块的内容、“步数挑战打卡”的参与方式,为各阶段跑者提供了门槛更低、参与更简易、形式更丰富的线上健身形式。同时,还为参与选手们准备了2020“兰马”赛直通资格等丰厚的互动礼品。据统计,截至6月13日,每日打卡挑战活动累计共有22万余人次参与。截至6月13日24时,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1348名跑者报名参加“兰马”线上赛。

  从首届“兰马”起,这项赛事因高起点、高标准,带给人们的就是惊艳。9年过去,“兰马”不仅早已跻身国内“名马”行列,成为“双金”赛事,更从一项赛事蜕变成了推动“运动之城”兰州不断律动的“强力引擎”。

  “为了满足跑者们的需求,‘兰马’组委会特举办本次线上赛,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与广大兰马跑者们线上相约‘十年兰马’。我们坚信,在‘兰马’精神的引领下,‘兰马’赛线上赛将成为一场‘创新、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彩云如是说。

  逐梦十年,青春正好。

  2020“兰马”线下赛,不见不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