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孝心铸成温馨家 和气铺就幸福路——记张家川县马鹿镇金川村王瑞娟家庭

 2020/06/15/ 15:4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陈少娟

孝心铸成温馨家 和气铺就幸福路

——记张家川县马鹿镇金川村王瑞娟家庭

今年假期,儿子为父亲画肖像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陈少娟

  过去的一年,对于张家川县马鹿镇金川村的王瑞娟一家来说,是一个收获的年份,这一年,他们家双喜临门:一喜为儿子考取了自己理想的学校,一喜为成为全省先进: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王瑞娟和赵辉二人夫妻和睦、教子有方,全家其乐融融,成为新时代和谐家庭的典范。

  6月1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自结婚以来,王瑞娟与赵辉同心同德,同甘共苦。为了全家人能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王瑞娟更是不怕苦不怕累,除了和赵辉一起干农活之外,为了补贴家用,她还通过在街道上摆地摊、开毛衣编织店等方式来赚钱。公婆在世时,从未干过农活,每天还能吃到儿媳妇换着花样、温软可口的饭菜。老人的铺盖被褥、换洗衣服经常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老人的热炕头终年未间断过。老人生病后,她经常给买药,或者陪同他们及时就诊,悉心照顾,直到好转。在照顾公公婆婆方面,真的做到了无可挑剔。难怪婆婆生前逢人就夸他们娶了个能干孝顺的好儿媳。

  生活中,繁重的家务、子女教育和照顾老人等,王瑞娟任劳任怨,将儿媳妇、妻子、母亲的角色扮演得非常到位。在处理家庭大事时,王瑞娟和赵辉平等相对,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做到了每件事情的处理结果双方都心情舒畅。教育子女时,他们尽量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教育他们将来有所作为,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近年来,由于赵辉一年中大多数时间在外忙于务工,教育孩子,督促、辅导孩子学习,照料他们日常生活,以及繁重的农活基本上全由她一个人承担。她不仅注重子女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子女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学习能力的提高。时时关心子女沿着正道走,勉励子女勤奋刻苦学习。并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关心子女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状况。儿子因为从小爱好美术,经过多年努力,2019年,考取了西北师大美术专业,成为全家人的骄傲。

  王瑞娟夫妻俩都是热心肠。街坊邻居哪家有什么事,只要能帮上忙的他们都会伸出手来帮一把。就拿邻居家孩子办婚事来说吧,王瑞娟总是主动去帮忙,一帮就是三四天,做完这个忙那个,像给自家办事一样踏实。每年秋后做粉条时,她主动帮了东家帮西家。轮到他们家做时,帮忙的人就很多。在与街坊邻居的交往中,她宁肯自己吃亏,也不占丝毫便宜。村民之间发生争执或者打架时,他们夫妻总是去帮忙开导或调解,总是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他们在的地方,总是充满欢声笑语。

  他们用孝心创建了温馨的家庭,用和气铺就了幸福的大道。“只有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和谐;只有家庭美好,社会才能美好。”王瑞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