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清理规范城乡社区办公场所牌匾

 2020/06/16/ 04: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兰州市清理规范城乡社区办公场所牌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兰州市民政局会同兰州市委组织部印发相关通知,进一步清理规范涉城乡社区机构牌匾不规范、上墙制度多等问题,要求各县区及兰州新区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加快落实行动,确保清理工作取得成效。

  规范对外挂牌,统一内设标识。城乡社区办公场所对外只悬挂城乡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等不超过6块牌子。其余延伸到社区的机构牌子、社区内设机构标牌、对外服务标识等,严格按照民政部颁发的《“中国社区”标识规范应用手册》制定社区内设标识标牌,按照统一格式在对应的办公场所内悬挂或简明标示。省级文件没有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得加挂牌子。

  规范六项制度,统一上墙事项。今后城乡社区上墙制度6项,即:党员权利义务、入党誓词、党员形象照;发展党员流程图;党代表工作室运行制度;城乡社区服务中心服务事项清单及流程;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流程、工作制度、组成人员、当事人权利和义务、人民调解徽章;城乡社区其他服务职责。省级文件没有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得上墙。

  规范奖状奖牌悬挂,统一摆放形式。中央部委和国家机关颁发的,或县级以上党委、政府授予的奖状奖牌,按照城乡社区组织自愿原则,如有条件,可悬挂或摆放在会议室或党员活动室。对于奖状奖牌数量较多的城乡社区,除省级以上的奖状奖牌外,其他建议以统一规格的图片、缩影等形式集中摆放,做到整齐美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