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夜经济】西固区:“五个放宽”“三项服务”助推“夜经济”

 2020/06/16/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李奕萱 记者 熊园

西固区:“五个放宽”“三项服务”助推“夜经济”

  近期,西固区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有力有序加快复工复商复市工作,以发展“夜间经济”为突破口,不断完善夜间消费设施、丰富夜间服务功能,积极打造美食街区、购物“夜经济”商圈、夜游景点、文化汇演等多样化的“夜经济”服务,并采取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的城市管理模式,不断满足市民和游客夜间消费需求,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经济”发展格局,真正让西固“夜经济”活跃起来。

  为了进一步活跃城市“夜经济”,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管理的人性化,西固区坚持“一个原则”、 实施“五个放宽”、 强化“三项服务”,在激发经济活力的同时,为市民生活提供更大的便捷。“一个原则”,即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在不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不影响城市交通和环境卫生、不侵害公众和他人利益、不影响污染防治、不毁损绿化和市政设施等前提下,科学划定区域、合理设定时间,有序开放城市公共空间。“五个放宽”,即放宽合理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便民摊点、促销活动和便民市场,给商家提供更宽松的经营环境。“三项服务”,即完善并及时公布设置的各类临时便民摊点及增设的便民市场信息;加强管理,引导经营者落实市容秩序和环卫保洁措施;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对经营者加强宣传疏导,引导其提升食品安全质量,合法合规合理经营,全力助推“夜经济”。

  据悉,目前餐饮店可在门店外临时设置、摆放促销宣传品,招揽顾客,可设置大小凳等就餐座席;大型商业卖场在周末及节假日期间可在商场红线范围内开展促销活动;在不影响市民出行、不影响车辆通行及不占用盲道的前提下,有序设置了应季瓜果自产自销摊点,有效缓解了瓜农售卖瓜果销路难的问题。正在恢复的“夜经济”为西固区的城市生活增添了平易近人之美,让市民感受到了更多城市的治理温度。

  同时,西固区还对全区范围内适合发展“夜经济”的空闲场地和拟实施的“夜经济”项目进行全面排摸,并进行实地走访、对接,科学指导企业打造“夜经济”项目,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促进百姓就业,让“夜经济”接地气、暖民心。

  西固区主要夜市、早市

  西固主要有西固商业步行街夜市、四公司巷夜市、金时光美食广场、十一街美食城等4处大夜市,山丹街早市、阀门厂早市、大坝早市等3处早市,均已复市经营。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李奕萱 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