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秦州区大力推进河道综合整治

 2020/06/16/ 15:2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何郁

秦州区大力推进河道综合整治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何郁】河湖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秦州区水务局强化督查检查,强力整治河湖“四乱”等突出问题,不断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秦州区水务局成立了4个河湖巡查督查小组,将全区16个镇及7个街道办事处分片区由每个督查组包抓巡查,查处各种水事违法行为。各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方式深入各镇(街道),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发现河湖“四乱”等问题现场采集影像资料,第一时间反馈相关镇(街道)。目前,共排查发现问题64次,下发现场交办单10份。建立河湖综合整治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真正做到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不断推动河湖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共投入各类大型机械28台次、运输车辆12台次、人工200余人次,清理河道周围弃土300余立方米,清理建筑垃圾和河道沿线生活垃圾60余立方米。成立了督查问效组,不定期对各督查组工作开展情况及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督查工作不深不细不实、进展缓慢、敷衍应付的相关责任人和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的相关单位,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对河长办督导检查、明察暗访发现的河湖重大问题,提请有关部门启动问效机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确保河道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