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禁毒宣传月”今日启动 集中销毁1.3吨毒品

 2020/06/16/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上午,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6月26日)来临之际,甘肃省组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省禁毒委、兰州市禁毒委联合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活动当天集中销毁了1.3吨毒品。

  省禁毒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甘肃省禁毒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依然严峻,必须深入推进新时代全民禁毒斗争,全省要进一步筑牢禁毒工作防线,认清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来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禁毒工作攻坚战。要保持恒心,深化禁毒综合治理,坚持治理外流贩毒不动摇,多措并举、攻坚推进,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持禁吸戒毒不动摇,深入推进吸毒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最大限度萎缩毒品消费市场;坚持打击整治不动摇,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以打开路、强化震慑,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禁毒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万众一心,要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开展好“全省十大宣传教育活动”,从青少年教育和预防抓起,切实提高全民毒、防毒、拒毒意;统筹各方资源力量,鼓励和动员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形成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甘肃省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此次活动通过展示毒品实物、举行禁毒宣誓、举办禁毒成果展、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播放禁毒公益广告、悬挂禁毒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了甘肃省近年来禁毒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其间,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近3万份,展出宣传展板110块,接受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兰州市公安民警、禁毒专干、网格员、禁毒志愿者和禁毒志愿出租车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转运毒品销毁现场

整理待销毁毒品

毒品被投入销毁销毁现场实行无缝隙监控 本文图片摄影:郭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