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重建“陇东粮仓”的重要科技力量!陇鉴系列冬小麦品种保障了陇东口粮安全

 2020/06/16/ 22: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专家来到粮食种植大县镇原观摩。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为加速实施农作物种子工程,开展抗逆丰产优质种质资源创制与新品种选育,推广和转化一批抗旱优质冬小麦新品种,支撑全省口粮安全。6月13日至15日,我省在镇原县召开“旱地抗逆丰产优质冬小麦新品种选育与示范”暨种子认证试点观摩交流会。

陇鉴系列冬小麦品种是重建“陇东粮仓”的重要支撑品种。

  来自省农科院、省种子总站、兰州大学、省农技推广总站以及庆阳市和平凉市种子管理部门、种子和面粉加工企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70余人,在镇原县观摩了陇鉴110、陇鉴111、陇鉴117和陇紫麦1新品种示范田,考察了镇原试验站冬小麦育种基地。期间,旱地农业研究所分别与镇原沐禾种子繁育公司、平凉云翔面粉加工企业签订了陇鉴系列品种转化、优质面粉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专家、技术人员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技术人员一致认为陇鉴系列冬小麦品种是重建“陇东粮仓”的重要支撑品种,正在成为陇东小麦的主推品种和优质特色品种。陇鉴系列品种抵御了今年严重的寒旱叠加灾害,亩产334公斤,增产9.5%,正在成为陇东老区小麦的主推品种和优质特色品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