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积石山县多轮驱动力推项目建设

 2020/06/17/ 09:3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刘刚林

积石山县多轮驱动力推项目建设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刘刚林)去年以来,积石山县始终把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和扩大投资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引擎多轮驱动、激发动能、提质增效,绿色产业格局逐步完善。全年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6项,完成投资19.7亿元。

  全县人民翘首以盼的临大高速公路顺利开工建设,投资4.73亿元的旅游扶贫大通道建设进展顺利,投资5.68亿元的县城改造全面完成,投资2.6亿元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在全省率先完工,投资1.45亿元的吹麻滩河、康吊河、刘集河、银川河等重点河道治理项目顺利推进。以“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第25届兰洽会等节会活动为载体,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6个,签约资金42.3亿元,与福建银田、甘肃建投、银河国际等企业建立了务实合作关系,一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成,引强入积实现新的突破。

  该县进一步瞄准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统筹推进文化旅游、清洁能源、传统制造等十大生态产业,以文旅产业为突破口,着力发展草食畜牧、林果育苗、劳务输转等产业,落实特色产业工程贷款1.18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6亿元。旅游产业保持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年接待游客17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6亿元。同时,把扶贫车间作为推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的有效载体,积极引进并扶持建成了拓奇、叶之漫、阿佳啦、关家川乡肉牛屠宰冷链加工等扶贫车间,填补了工业空白,优化完善了产业结构。

  同时,不断推进乡村振兴,着眼解决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扎实开展“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全力整治农村“三烂”“五堆”,拆除危旧房屋6531户34562间,完成旱厕改造7227户、土炕改造6000铺,创建清洁村庄40个,有效提升了脱贫质量和广大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