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武威肿瘤医院院长回应百姓关切

 2020/06/18/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武威肿瘤医院院长回应百姓关切

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中央控制室。资料照片

  当日的发布会结束后,武威肿瘤医院院长叶延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百姓关心的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的适应症、治疗费用等问题给予解答。

  ●适应症

  碳离子治疗系统对大部分实体肿瘤有很好的疗效,特别适合于不宜手术、对常规射线不敏感、常规射线治疗后复发的部分实体肿瘤的治疗,且副作用小。重离子放疗的适应症包括中枢神经系统肿瘤、颅底肿瘤、头颈部肿瘤、胸部肿瘤、腹部肿瘤、盆腔肿瘤、骨肿瘤和软组织肉瘤等。

  ●治疗效果

  3月26日至5月31日,已有1000余名全国各地的患者咨询重离子治疗,有33名患者入住武威重离子中心,有14名患者结束治疗,正在上机治疗9例,等待及准备治疗患者5例,另有20名患者初步具有重离子治疗适应症,等待省内专家团队进一步会诊。治疗结束的患者,部分患者肿瘤明显缩小,肿瘤标志物较治疗前明显下降,部分患者虽然肿瘤体积暂时未见缩小,但临床症状明显改善。所有治疗患者未发生急性相关毒副作用,患者耐受性良好。

  ●治疗费用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于2020年3月26日正式接收病人并实施碳离子束治疗。甘肃省医保局批复碳离子治疗价格为市场调节价,一般的病人治疗一个疗程即可。一个疗程20天左右, 治疗费用20万元,除重离子直接治疗费用不能报销外,像床位费、检查检验费等都可以通过医保报销。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