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宁县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群众添福祉

 2020/06/18/ 10:44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赵晶晶

宁县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群众添福祉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赵晶晶)夏日的宁县县城,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漫步在马莲河畔的滨河路上,绿树成荫、碧水如镜,五彩的鲜花、如茵的草地,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宁县以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加快县城各类绿地、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逐步形成了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季有果、冬季有绿的自然生态景观,县城园林绿化覆盖率达38.9%。2019年宁县依靠自然地貌,投资460万元修建总面积4.21万平方米的生态公园。“公园建成后将为县城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观光的场所,为宁县园林绿化建设提供高档备用苗木。”宁县园林局副局长李新明说。

  宁县不断挖掘已建广场、公园绿地综合效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绿地文化活动,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公园林地逐渐成为人们休闲娱乐、健身运动的好去处,生态发展的红利惠及千家万户,让市民时刻能感受到生态园林城市之美。“县城环境、景观、绿化都很好,空气清新、山青水绿,早晚在这里散步,让人可以放松心情,愉悦身心。”居民贺馨月说。

  为改善宁县县城生态自然环境,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宁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园林绿地建设上继续实施以“小街头游园、小公共停车场、小公共绿地、小休闲广场”为主要内容的“四小工程”建设,形成了“一花一景,一处一品”的景观带。

  据宁县园林局局长张志涛介绍,宁县今年在新建杨家岭白桦林主题生态公园、南山生态公园以及新老城区公厕、停车场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对已建园林绿化带的管护力度,对广场、绿地、绿篱带电路进行了全面检修,对植被进行了造型修剪、除草施肥等,进一步提高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打造舒适、温馨的绿色家园。截至目前,宁县实施市政基础设施项目38个,完成投资1.37亿元,县城绿地率达33.9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8.05平方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