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亭市西华镇阳关村:夯实基础 助推脱贫

 2020/06/18/ 11:1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李靖 秦海燕

华亭市西华镇阳关村:夯实基础 助推脱贫  

  记者 李靖 秦海燕

  近年来,华亭市紧紧围绕“精准”抓扶贫工作管理,扎扎实实、力求实效,一条条硬化道路直通农家,一项项富民产业助农增收,让脱贫攻坚工作落地有声、开花结果。

  华亭市西华镇阳关村地处关山林缘区腹地,村内自然资源匮乏,基础设施差,集体经济薄弱,是典型的关山林缘区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通过产业、就业扶贫,社会兜底、危房改造等措施,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经过几年努力,该村贫困面貌有了明显改善。

  “政府带动我们发展产业,政策一年比一年好,我收药、种药的心劲越来越大。”阳关村村民王世奎说。王世奎是当地有名的种药大户,别人还在种庄稼的时候,他就已经先行一步开始种植药材了。依托良好的地理、气候优势和好政策,他的药“财”之路越走越宽,惹得不少村民也纷纷加入其中,并取得了不错的收入。

  村民张双喜除了种药材养蜜蜂,还走上了“赶着红牛奔小康”的路子。“国家政策特别好,我贷了五万元的精准扶贫款,由原来的两头牛发展到现在的八头,收益也不错,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张双喜欣喜地说。

  种药、养牛已经成了阳关村发展的基石,而为了让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阳关村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治理,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一条条盘山硬化路彻底解决了该村因居住分散而引起的群众出行难题,四通八达的道路,让群众称赞不已。

  在“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措施的推动下,阳关村虽然解决了吃水难的问题,但部分处在供水末梢的偏远村社,自来水供水不足的情况依然存在,为此,镇村两级配合水务部门,积极实施供水改造工程,力求解决这一难题。“这条供水管网的改造,彻底解决了我们阳关村关瓷社、田庄社供水不足的问题。”阳关村党支部书记刘森林介绍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阳关村在脱贫攻坚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通过不懈努力,阳关老百姓一定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