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一“花园式”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2020/06/18/ 17: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今天上午从中铁一局集团获悉,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完成,具备全面开工的条件,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工程总投资为10.93亿元,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其中含2年建设期,采用全地埋式、全过程通风除臭、地上景观绿化设计,项目建成后所有污水处理构筑物均在地下,不单独占用地上空间,地面为景观绿化,为“花园式”污水处理厂。

项目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该工程位于现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北侧,占地面积为 48.062 亩,为全埋式污水处理厂,开挖深度在20.7米左右,新建地埋式污水处理箱体一座,设备按照7.5万吨/日进行配置,远期增加设备后,处理规模达到10万吨/日,污水处理则采用A2O+MBR 膜工艺(全地埋式),出水采用紫外+次氯酸钠消毒后回用或外排,污泥采用离心脱水机脱水后外运至兰州市污泥集中处理中心处置,污水排放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