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靖远:“放管服”惠及纳税人

 2020/06/19/ 03: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放管服”惠及纳税人

  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靖远县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简政放权、提高纳税人获得感、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效,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李元仃是一家房屋建筑公司的员工,负责公司纳税申报等工作。“以前申报一个月的纳税,得花两三天的时间。现在,有一个上午甚至用一个小时就能把所有事情解决完。”利用周末上午休息的时间,在网上就完成了本月公司的纳税申报工作,李元仃高兴地说。

  税务申报工作能够高效完成,得益于靖远县税务部门秉承“不见面马上办”的服务理念,通过上门辅导、见面宣传、网络宣传等各种方式,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平台,努力推进“全程网上办”。

  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的简政放权,靖远县税务部门对审核审批类事项,优化各类报表资料,精简资料报送,实现行政审批事项按时限办结“零超时”。

  靖远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滕淑花说:“我们原来在审批事项方面先审批后存档,现在变为纳税人只要符合条件,以申报表代替备案,可以自行享受减免税。”

  靖远县税务部门还将办税服务厅整体入驻政务中心,开设涵盖所有涉税业务的窗口16个。同时,设立自助办税服务区,配备导税员专门辅导,在乡镇设立邮政委托代开发票点,为纳税人带来便捷的办税体验,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