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两当县金洞乡:党建引领促脱贫 凝心聚力奔小康

 2020/06/19/ 08:3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陈晓旭

两当县金洞乡:党建引领促脱贫 凝心聚力奔小康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陈晓旭)今年以来,两当县金洞乡全力以赴抓好全乡12个村党组织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堡垒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加强组织建设,夯实脱贫攻坚“战斗堡垒”。金洞乡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问题排查清零工作,对照干部作风、驻村帮扶、基层党建等查摆乡级存在的问题11条,12个村累计查找148条。截至目前,乡级11条已整改10条,村级148条已整改144条。

  提升队伍职能,打造脱贫攻坚“战斗主力”。在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大力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同时,运用“村干部讲堂”加大党组织书记培训力度,从考勤、述职、督查、保障等方面入手,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开展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同时还通过培训、帮带、放权、压责等形式培养村级后备干部82名。

  促进产业发展,培育脱贫攻坚“增收门路”。按照“龙头带产业、产业建基地、基地带农户”的发展思路,全乡累计发展烤烟种植770亩、春季生态放养鸡5万羽、袋料香菇28万袋,土蜂养殖保有量达到6000箱,累计发展中药材种植5000亩,花椒栽植500余亩,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村积累增长,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同时,采取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及劳务输转“到户到人”方式,全面掌握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培训需求、收入状况,完成家政、电焊、养殖业、种植业等专业技能培训287人,累计劳务输出1064人次,并引导富余劳动力在当地企业和合作社务工,实现了农民和企业(合作社)的双赢,增强群众的“造血”功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