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动物园首次成功人工繁育东北虎 俩“虎妞” 萌翻了

 2020/06/20/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兰芳

天水动物园首次成功人工繁育东北虎

俩“虎妞” 萌翻了

饲养员给两只虎崽喂食。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兰芳摄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兰芳)6月19日上午9时许,天水市动物园一饲养员正给两只东北虎幼崽喂食牛肉末“拌饭”,只见幼崽吞舔自如,萌态喜人。据介绍,俩虎崽均为雌性,出生50多天,当天是俩幼崽和“虎妈”分开饲养的第4天,生长良好。这是继去年天水市动物园成功人工繁育羊驼后,首次人工繁育东北虎取得成功。

  当天上午8时50分许,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来到天水市动物园看到,在动物园小舞台的一个角落,饲养员正在给一对小虎崽喂食。“姐妹俩”一只十分乖巧,在饲养过程中乖乖待在原地静静吃食;另一只则非常好动,吃上一口后即转身时而攀爬围栏,时而双爪玩球,憨态可掬,机灵活泼。

  天水市动物园负责人王彩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俩虎崽出生已56天,出生后起初一直和母虎生活在一起。在此期间,饲养员天天观察记录幼虎的生长情况。6月15日那天,饲养员发现母虎怎么也不肯继续给虎崽哺乳,俩虎崽便被抱了出来,开始人工饲养。考虑到虎崽需补充相应养分,饲养员便将牛肉末、鱼肝油、人工钙片、21金维他等搅拌一起喂食。据介绍,从刚抱出时不会吃肉,到采访当天会吞会舔,俩虎崽在4天时间内的生长变化非常大。

  王彩红说,“虎爸”“虎妈”年龄9岁,正处青年,也是人工繁育的黄金年龄。几年前“虎爸”“虎妈”也曾交配过,但因种种原因没有成功。今年1月14日,饲养员发现“虎爸”“虎妈”有发情现象后,于1月15日至20日进行人工繁育,最终受孕成功。在105天左右的孕期里,母虎变化不大,受孕20天左右时食量大增,3月份时肚子微微隆起,其间除加量饲养外,补钙多次,一切良好。4月24日10时至12时,顺利产下两只重1斤多的虎崽,均为雌性。经过50多天的生长,目前各自体重已12斤多。

  据介绍,俩东北虎的出生,标志着天水人工繁育东北虎取得成功。王彩红说,等俩虎崽再大一些,完全适应独立生活后,会在合适的时候和游人见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